丽姐助学基金-心纯 爱真 人间才有温暖
您的位置:首页> “学雷锋精神,做志愿先锋”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走进北冶中学

“学雷锋精神,做志愿先锋”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走进北冶中学

2024年3月19日 作者:


3月14日,“学雷锋精神,做志愿先锋”科技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北冶中学。北冶村属于革命老区,很多的革命先辈从这里走出,也是第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栗战书的家乡。


北京世纪慈善基金会、中国科技馆、中国科技发展基金会,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以及北冶中学全体师生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北京世纪慈善基金会向学校捐赠文体用品一批,中国科技发展基金会捐赠科普资源包一批。


北航老教授报告团常务副团长郑彦良教授为同学们作了“讲科学家故事,学科学家精神”主题讲座,解读科学家精神。现场的同学们感动不已,也在心里埋下了传承和发扬科学家精神的种子。



随后,中国科技馆展教中心的老师们向同学们表演科技馆经典科学实验,让学生们在娱乐中悟出科学原理,亲身体验了科学的神奇与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