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姐助学基金-心纯 爱真 人间才有温暖
您的位置:首页>走进西柏坡,重温“赶考路” ——北京世纪慈善基金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西柏坡,重温“赶考路” ——北京世纪慈善基金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4年3月19日 作者:


3月13日下午,北京世纪慈善基金会与中国科技馆、邯郸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技发展基金会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走进西柏坡,重温“赶考路”。

北京世纪慈善基金会秘书长王璐,北航老教授报告团常务副团长郑彦良,北京世纪慈善基金会项目负责人张超颖,中国科技发展基金会项目负责人徐威聪,邯郸市科协科普中心副主任胡斌斌,中国科学技术馆科技志愿服务负责人赵奇,中央和国家机关第26批青年支教队西柏坡队队长杨熙等20余人参加了活动。



西柏坡纪念馆内,讲解员讲述了当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奋不顾身、出生入死、英勇杀敌的事迹。在随后的参观中,党员们看到了解放战争时期革命军民的鱼水之情,我党一切依靠群众,创造了人民战争的壮举。西柏坡以其独特的贡献,彪炳于中国革命史册,竖起一座不朽的历史丰碑。



随后,全体党员走进了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参观了中央军委作战室、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的旧居和七届二中全会旧址等革命遗迹,从一张张照片、一段段影像中感悟老一辈革命家为党、为国、为民、为全人类英勇奋斗的坚强决心和非凡气度,领悟到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深刻含义。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加深了全体党员对“革命文化”的理解。党员们表示一定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风范和革命精神,让西柏坡精神在学院的实际工作中得到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