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姐助学基金-心纯 爱真 人间才有温暖
您的位置:首页> “乡村学生成长计划”云南镇雄鸡狼沟小学校服捐赠仪式

“乡村学生成长计划”云南镇雄鸡狼沟小学校服捐赠仪式

2023年6月1日 作者:秘书处

  5月25日上午,北京世纪慈善基金会一行从思南县装上制作完成的校服,驱车前往云南镇雄鸡狼沟小学。


  下午,“乡村学生成长计划” 云南镇雄鸡狼沟小学校服捐赠仪式在学校操场举行。


  北京世纪慈善基金会秘书长王璐、镇雄县旧府街道办事处中心学校领导班子龚声忠老师、鸡狼沟小学校长罗开平、副校长鲁兴雨、北京世纪慈善基金会华夏应急专项基金发起人、曙光救援总队队长陈昫同、干事张超颖、志愿者周秀兰,及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

  物资送到学校后,罗开平校长为同学们发放了校服,同学们换上全新的校服开心地参加了捐赠仪式。


(同学们为嘉宾佩戴红领巾)




  活动现场,陈昫同队长看到孩子们都穿着非常破旧、不合脚的鞋子,会影响孩子们的成长发育,当场表示愿为同学们捐赠一批全新的运动鞋。


  罗开平校长代表全体师生向基金会和爱心人士表示感谢,鸡狼沟小学现有4个教学班,教职员工7人,共有学生67名,都是留守儿童,大多是建档立卡户。今天是第一次有公益慈善机构来到学校,学生们第一次有了校服,更是第一次有机会跟外面的人开展活动,孩子们都非常期待和开心。


  活动现场,北京世纪慈善基金会向鸡狼沟小学捐赠校服67套、文具一批、冬衣一批。


  王璐秘书长介绍了本次捐赠活动的缘起,北京世纪慈善基金会上海市闵行台商慈善基金了解到学校的困难情况,出资捐赠了校服67套,价值12000元。北京乐予慈善基金会也向同学们捐赠了书包文具、冬衣等物资。并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龚声忠老师向世纪慈善基金会表示感谢,镇雄县教育局非常重视本次活动,并叮嘱学校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最后勉励老师们敬业乐业,奋发有为;希望孩子们刻苦学习,传承爱心,回报社会。


  自从得知捐赠校服的消息后,孩子们好几天前就开始问老师们校服什么时候能到呀?像期盼过年一样期盼着新的校服。




  捐赠仪式结束后,同学们纷纷上前跟秘书长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