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姐助学基金-心纯 爱真 人间才有温暖
您的位置:首页> 晨曦公益基金“宝贝之家”探访活动-志愿者故事

晨曦公益基金“宝贝之家”探访活动-志愿者故事

2023年6月1日 作者:秘书处


  5月25日,北京世纪慈善基金会晨曦公益基金的志愿者们走进上海宝贝之家,开展探访活动,并为孩子们送去礼物和祝福。

  志愿者sara分享了第一次参加志愿活动的感受:




  第一次参加由晨曦公益基金组织的宝贝之家公益活动,既紧张又兴奋。

  先是由老师介绍几位已被领养儿童的经历以及他们的身体状况,照片上拄着助步器的女孩儿笑的甜美又灿烂,可她却是经历了14次腿部手术的畸形儿,据说每次手术是把畸形的一节骨头折断然后重新接好让它再生长,小女孩儿的坚强和不易让我震惊。然后老师又带着我们观看了纪录片,我们看到了宝贝之家的日常,这里的护理妈妈不同于其他医院,他们的眼神透露着满满的爱,他们的工作不是机械的、麻木的,哪怕是日常的照料和护理都有着肉眼可见的温度。

  

  终于,到了和宝贝们见面的时刻啦,每个宝贝的行为都不太一样,有“主动型”的,一进教室就奔着我们而来求抱抱,有“慢热型”的,对于也是这类型的我来说,咱俩互相适应了10几分钟才暖场结束,有“高冷型”的,专注做他的米其林大师,对其他游戏都不闻不问,也有安静乖巧的小妹妹,画了个小猪佩奇她就开始喜欢我了。

  

  短短的一小时,我们刚刚和宝贝们打成一片,却也到了离别的时候,乖巧的小妹妹叫了我一声妈妈,我破防了,心里不忍也不舍得离开。大家都是人间的匆匆过客,可这里的宝贝开场就比别人多了一份苦难和不易,但他们又是幸运的,能来到宝贝之家,能被更多的爱包围,我希望这些爱能抹去你们内心的创伤,能治愈你们的心灵和身体。


  宝贝们,未来的路还很漫长,愿你们茁壮成长。因为爱,所以爱,因为爱,所以有晨曦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