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姐助学基金-心纯 爱真 人间才有温暖
您的位置:首页>困难学生家访、乡村学校回访

困难学生家访、乡村学校回访

2022年7月13日 作者:秘书处

 

  7月12日,世纪基金会一行继续开展困难学生家访活动,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并顺路回访了两所乡村小学。世纪基金会秘书长王璐、万里高级中学资助办主任安莎莎、行政主管刘再山、天桥乡黎明小学校长廖应阳、大坝场镇光明小学校长罗福海等参加了走访。




  王旭目前在读高二2班,家住天桥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镇祝家坳村。全家7口人,有一位年迈的爷爷,家里4姐弟,一个妹妹在读初中,另外两个弟弟妹妹在读小学,家里经济仅靠父亲每个月工厂五六千块钱来支撑,妈妈在家里务农,照顾老人和孩子。王旭是个听话懂事的孩子,每次放月假回家都要帮助妈妈照顾爷爷和弟弟妹妹,她的学习成绩在班里也是前几名。




  杨辉同学在高一年级8班,家住大坝场镇枣坪村,在大坝场镇最高的深山里。他一岁多的时候母亲外出就再也没有回来,从小与父亲相依为命,父亲为了照顾他和爷爷,在家附近干点零活。爷爷从去年患了肝腹水,治病花光了家里了积蓄,今年6月刚刚过世。从镇上到杨辉同学家将近20公里的山路,他每次放月假回家要走4个多小时的路才能到家,他家依旧住在破旧的木质房子里。杨辉很听话也很孝顺,班主任赵相飞介绍,他学习成绩很好,在班里表现也很好。




  走访学生后,世纪基金会一行顺路回访了天桥乡黎明小学、大坝场镇光明小学。年初,世纪基金会向黎明小学捐赠了课桌椅,孩子们对课桌椅非常爱护,桌椅看上去还非常新。




  黎明小学的灶台还是土灶,除了带来环保问题,也有些安全隐患,教育局也希望学校能改善一下环境。廖应阳校长表示,新的炉灶大概需要7000元。中午,世纪基金会一行在学校吃了学生餐,标准是两菜一汤,今天做的是圆白菜、豇豆角、萝卜汤。




  下午,世纪基金会一行顺路回访了光明小学。此前调研中,光明小学反馈过学生课桌椅、讲桌损坏、缺少体育器材等困难。世纪基金会将整合更多社会资源,帮助乡村学校解决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