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姐助学基金-心纯 爱真 人间才有温暖
您的位置:首页>公益活动 | 每月小结

公益活动 | 每月小结

2021年11月30日 作者:

2022年11月份,流浪者新生活团队主要进行了以下活动:

坚持开展深度街头探访,收集信息,接触露宿街头流浪者、通过交流、沟通以帮助流浪者改变困境,给予关怀与帮助,回归家庭,迎接新生活。

 

1. 持续进行每日一餐助养发放;以及向患有高血压的流浪老年人提供药品及医疗帮扶,解决困境。

2. 持续帮扶张志旺,郝振华,刘三、周国文等聋哑流浪者通过网络、自媒体等平台发布寻亲回家线索。

3. 根据路人提供的线索,团队义工在街上找到了那位街友,给他送上一件棉衣,建立了帮扶档案。

4. 在银川志愿者的协助下,街友老史办好了身份证、恢复了户籍,结束了他20多年的黑户历史。

5. 团队义工帮助小杰姐姐在南京路街头找到失联6年的弟弟小杰,经过义工耐心的沟通劝解和姐姐的亲情感染,弟弟小杰终于放下多年的顾虑,和姐姐回家。

6. 团队义工在路上偶遇一位流浪8年的山东街友要回家,义工帮助他做好健康码,并陪伴他到上海南站,请救助站南站点的工作人员帮忙购买车票回家。

7. 一位突发精神异常流浪近半年,不与任何人交流的女大学生在团队义工的贴身关怀下,被父母接回。

8. 一位因事常年在上海街头流浪的老街友在团队义工的长期跟进下,他终于决定回老家不在出来过流浪生活,让义工帮助请救助站购票回家。

9. 突然辞职失踪数日,家人每天寻找的白领女街友被团队义工在街访时发现后,团队义工通过警方联系到她的家人接她回家。

10. 冬季寒潮来临前,团队义工在人民广场街头向街友(流浪者)发放保暖的棉毛衫(裤),给街友送来一份温暖的问候。

 

参与活动的义工:45人次,受益人次:289人次

 

执行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