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姐助学基金-心纯 爱真 人间才有温暖
您的位置:首页>霓虹灯下的那团暖光 记第430期克切拉之家【流浪者的晚餐】发放活动

霓虹灯下的那团暖光 记第430期克切拉之家【流浪者的晚餐】发放活动

2020年3月2日 作者:克切拉之家

霓虹灯下的那团暖光

          2020年1月25日18时,第430期克切拉之家【流浪者的晚餐】发放活动在上海三个服务点(上海火车站、天目路、南站)同时进行。

1

          一场突如其來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打破了人们的正常生活,街上明显得车辆减少,路遇的行人面戴口罩匆匆而过。大年的初一冷风吹袭,小雨一直下,义工我来也帮助把三箱水果送火车站发放点后,就带着其中一箱水果直奔天目路发放点。


        霏霏细雨随风落,在桥下一块避雨的地方,街友们挨个排着队聊天。义工向街友询问起疫情期间的个人防护:你们知道那个肺炎传染病吧?怎么不戴口罩哈?

 

   有一街友說:知道!那个没事,我们能挺!然后义工笑着說:这次我们有少量口罩带给大家,好好保护自己,经常洗手哦。除了发晚饭,还有香蕉、巧克力糖点心等和口罩一起发,祝大家过个好年。另一街友听见了笑着喊道:还有口罩发哈!


克切拉之家


2


   在解释因新冠病毒肺炎传染疫情而停止往后每周六晚餐发放活动时,Leader  Christine随口说了一句“大家不要去人多的地方,尽量待在家里········"

    一位拾荒的老爷爷回了一句“哪里来的家呀”!瞬间觉得满心酸楚,挺无奈的,也只能说人各有命,相忘于江湖!

   街友李大伯从义工的手里接过晚餐、爱心礼包,边走边看,满心欢喜的和义工、及其他街友们打招呼:新年好!新年好!今天满丰富的嘛,有那么多东西可以领啊,呵呵·····一份饺子,一盒菜,还有大肉,嘿,不得了啦。

 


心克切拉之家



视频制作:Fiona

3

  虽然今天活动受到疫情影响,但发放速度很快,食品到位后,义工们戴着口罩,手套按顺序给每一位街友发放盒饭、爱心糖果礼包,南站发放点的义工还特地为街友们发每人一份的日用品爱心包,整场活动有序顺利的结束。

   8年来每周六都如约而至的公益救助,第一次因疫情暂停了,期待重逢的那天,我们都安好!

 

一些街友领好热饭后冒雨步行到地铁站内用餐

4

发放数据

本次活动参与义工:8位,受益人数:88人。

发放:80份盒饭,83份爱心糖果礼包(每份爱心礼包有:拼盘式点心巧克力糖、2根香蕉、4-5颗沙糖桔、2N90口罩),21份爱心日用品礼包(牙膏1支、牙刷1支、毛巾1条、袜子1双)

火车站点:

参与义工:3位,受益人数:45

发放:45份盒饭,45份爱心糖果礼包;

天目路点:

参与义工:2位,受益人数:20

发放:20份盒饭,20份爱心糖果礼包;

南站点:

参与义工:3位,受益人数:23

发放:15份盒饭,18份爱心糖果礼包、21份爱心日用品礼包。

爱心捐赠:

潘嘉楠

200N90口罩

上海邻道实业有限公司

200N90口罩

王露嘉

100N90口罩

65份糖果点心

天天

30个医用口罩

                                   文字编辑:木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