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姐助学基金-心纯 爱真 人间才有温暖
您的位置:首页>志愿者视野:玉树土风歌舞团团员索南久吉吉他弹唱玉树民间歌曲(视频)

志愿者视野:玉树土风歌舞团团员索南久吉吉他弹唱玉树民间歌曲(视频)

2010年11月17日 作者: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民间土风歌舞团创办于2008年7月,是一支从玉树当地农牧民群众中精挑细选出来的舞蹈人才组成的团队,现有团员52人。在经历了“4•14”玉树地震后,土风歌舞团在3名团员死亡、5名团员受伤的情况下,克服了许多难以想象的困难,从废墟中抢救演出服装,坚持排练。2010年5月,土风歌舞团荣获文化部颁发的“全国第十五届群星奖”,7月荣获农业部、文化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颁发的“首届中国农民艺术节优秀节目奖”,9月荣获“第八届中国民间艺术节暨第九届中国(大同)云冈文化艺术节金奖”。土风歌舞团表演的饱含色彩感、生命力和浓郁民族风情的藏族舞蹈《雪域欢歌》、《幸福欢歌》在各地演出时吸引了大量观众观看,引起了强烈反响。这支团队带来的不仅是精彩的歌舞,还有他们经历天灾之后坚毅顽强的精神!
  为了帮助土风歌舞团重建,我会“薪火爱心基金”在香港“无国界义工”的支持下,自2010年7月启动了“土风歌舞团重建计划人员补助项目”。本视频为我会志愿者拍摄的土风歌舞团舞蹈团员索南久吉吉他弹唱玉树民间歌曲的录像片段。吉他的6根弦虽然只剩下4根,但是完全不影响他的弹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