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姐助学基金-心纯 爱真 人间才有温暖
您的位置:首页> 春妍关爱基金——困难妇女儿童家庭慰问

春妍关爱基金——困难妇女儿童家庭慰问

2022年7月12日 作者:秘书处

  7月7日,世纪基金会联合思南县妇联组成慰问组,看望和慰问了思南县文家店镇的部分困难妇女儿童家庭,为她们送去了米、油、牛奶等慰问品,让她们切实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北京世纪慈善基金会秘书长王璐、春妍关爱基金负责人张岚、春妍关爱基金干事周春玉、思南县妇联副主席王盈、工作人员高尚蓉、三七村第一书记邹易、三七村副支书杨世华、文家店镇党委副书记陈小龙、文家店妇联负责人周水椿等参加了活动。

  在走访过程中,世纪基金会一行与受助人进行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积极健康生活。




  白平,41岁,低保户,2017年查出身患尿毒症,每周需要透析三次,家中也因病致贫。大女儿在贵州师范大学读书,二儿子在思南县第八中学读高中,两个孩子学习成绩都非常好。仅靠丈夫一人在外打工,还要赡养双方老人,加之昂贵的医疗费用和子女的生活费经济压力比较大。




  毛国兰,71岁,两癌妇女筛查时检查出乳腺癌,低保户,家里6口人。脱贫攻坚时,大儿子易地搬迁到铜仁,照顾两个子女;二儿子在遵义打工,儿媳有精神病,在遵义治疗,有两个子女读书。因年龄较大承受不了化疗和昂贵的医药费,毛国兰为了不给两儿子增加经济负担,选择了在家中保守治疗,由二儿子每月在医院买药回来服用,控制病情的恶化。平时老两口在家种地,喂点鸡鸭维持生活。




  刘雨奇,11岁,家里2口人,他一岁时母亲就走了,到现在没有音讯。父亲因2021年患大病,后术后不能负重,外出打工,收入很低,自己生活都很难维持。孩子目前由老家亲威照顾,现读小学五年级。世纪基金会一行也走访了孩子就读的学校,了解到孩子的生活杂费863元一直没有交上,春妍关爱基金现场对他进行了资助,帮孩子交上了生活费,鼓励孩子要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