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姐助学基金-心纯 爱真 人间才有温暖
您的位置:首页>乡村学校走访——光明小学、青杠园小学

乡村学校走访——光明小学、青杠园小学

2022年7月5日 作者:秘书处

  7月1日,中国共产党诞辰101周年之际,世纪基金会一行开展了乡村学校走访调研活动。世纪基金会秘书长王璐、春妍关爱基金公益负责人张岚、邵家桥学区办主任胡鹏飞、大坝场学区办主任母江波等参加了活动。

 

  世纪基金会一行首先来到思南县大坝场镇光明小学,校长罗福海介绍了学校的教学情况和办学困难。光明小学是大坝场镇一所边远农村完小,始建于1972年,现有6个教学班,教职工10人,共有在校学生101人,另附设1个学前班26人。

  

  光明小学地处高山深渊、沟壑相伴,与镇所在地相隔16公里,这里贫困人口多,贫困学生所占比例较重。办学条件差,学生课桌椅损坏严重,讲桌破损不堪,老师无办公座椅,缺少乒乓桌等体育器材。


  下午,世纪基金会一行走访思南县青杠园小学,李恒校长介绍了学校教学工作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学校目前存在的困难。青杠园小学位于贵州省思南县最高峰獐子岩脚下,是一所地处三县交界的偏僻、边远山村完全小学。学校始建于1936年,现在有7个教学班,在岗教师12人,在校学生207人。


  学校没有食堂、运动场地和体育设备,缺少一体打印机,孩子们的衣服也是“五颜六色”的。虽然办学条件恶劣,但二十多年来,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一直在全镇乃至全县名列前茅。

  王璐秘书长表示,将积极争取资源,为孩子们送来统一的校服,以解除孩子们的攀比和自卑之心,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世纪基金会、春妍关爱基金将持续关注乡村学校的困难和需求,助力乡村教育,帮助更多孩子通过学习走出大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