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姐助学基金-心纯 爱真 人间才有温暖
您的位置:首页>因丈夫家暴走失29年的聋人梅梅与哥哥家人团聚

因丈夫家暴走失29年的聋人梅梅与哥哥家人团聚

2022年6月29日 作者:流浪者新生活

2022年6月24日上午,在狭小的房间里,当见到哥哥嫂子的那一刻,梅梅向前紧紧抱住哥嫂,相拥而泣!看着他们拥抱在一起,义工的双眼也瞬间模糊。因丈夫家暴而失散29年的聋人梅梅终于和哥哥等亲人团聚。

思念亲人多年的梅梅在6月20 日晚和家人视频认亲后,就一直激动的睡不着,每晚都和哥哥、嫂子视频电话,用手语表述自己思乡心切却找不到亲人在哪里的苦楚。而聋人梅梅的哥哥、嫂子在和梅梅视频认亲后,分别从厦门和洛阳两地乘火车赶来上海与聋人梅梅相认,接梅梅回家和亲人团圆。

今天,梅梅见到了亲人,心底那块思念的大石头终于安稳落下。下午,义工陪伴梅梅一家人到上海火车站售票处协助梅梅开具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并购票,以及陪护聋人梅梅到上海市救助站帮助联系的社区医院做核酸检测。

2022年6月26日上午,梅梅在哥哥嫂子的相伴下,踏上了回家的火车,她高兴地向义工打手语,我终于可以回家团聚了,谢谢大家。



梅梅紧紧和哥哥、嫂子相拥而泣

 


义工见证梅梅与家人团圆



义工见证梅梅与家人团圆



义工陪伴梅梅和她哥哥、嫂子到社区医院做核酸检测



梅梅和哥哥、嫂子认亲团圆后,晚上相伴游外滩。

 

 


义工送梅梅和她哥哥、嫂子去火车站乘火车



梅梅和哥哥、嫂子和义工道别


 

梅梅和哥哥、嫂子一起进站乘车

 


梅梅、哥哥、嫂子一家和义工合影